宗旨

推動社區教育,讓公眾了解及接納身心受障人士;
協助身心受障人士及家屬融入社會;
動員身心受障人士及家屬服務社群;
促進身心受障人士的服務和權益;
團結會員,發揮自助互助精神;
建立傷健共融、關愛和諧社會。

青草音符簡介

*青草音符係一服務唔同身心受障朋友的非牟利組織。
*提供音樂興趣班,讓會員透過音樂,找到興趣和愛好,提高自信和舒緩情緒;
*家長興趣工作坊,讓家長有喘息一刻,做喜歡的手作,;
*和其他機構合作,帶領會員欣賞不同類型音樂劇、舞台劇、話劇、電影,融入社會。
*舉辦大小共融活動,讓公眾認識了解身心受障人士,接納和互相包容。
*青草音符有樂團義工隊,前往不同的殘障學校院舍、老人院做表演和探訪,回饋社會。

青草音符樂團

青草音符 用音樂作為橋樑,組成青草音符樂團,讓SEN小孩享受音樂,提升專注力,透過演出機會,提高自信心和社交溝通能力,從而融入社會!由青草音符愛心大使Wilson帶領,努力練習,參與多項活動的表演!亦探訪老人院、特殊院舍分享音樂!用音樂把大家連結在一起,拼奏出美妙的樂章,回饋社區。
青草音符樂團成員有60人。表演節目包括:非洲鼓、吉他、電子琴、爵士鼓、木箱鼓、合唱、個人演唱、跳舞、國術等等!

2023.01.
青草音符

徐江琼
徐江琼
主席
江濤
江濤
副主席
馮惠芳
馮惠芳
秘書

青草音符名字的來由

青草: 是不起眼的植物但卻有著強勁的生命力,就像家屬一樣團結,撐起自己去保護孩子 !
音符: 象徵不同類別的朋友聚集一起,共譜樂章,為人生添上豐富色彩 !
我們是自助組織,致力建立傷健共融*關愛和諧社會! 歡迎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!
身心受障者和家屬可申請為正式會員;
同意本會宗旨之社會人士或義工可申請為友誼會員!